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创意十二月来袭,光明烙画用创意点燃光明开启第六届烙画艺术节

编辑:admin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2021年12月24日上午,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光明区分会场暨光明区第六届烙画艺术节在光明烙画基地盛大开幕。

1.jpg

1.jpg

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深圳市人大副局级退休干部陈红星,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原光明区综合办处长李百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安雪巍,深圳市人大代表、光明红木文化古镇董事长余为森,光明华强公园副总经理谭馨,广东省利辛商会会长李飞,育新学校主任王孟洋,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守福,光明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烙画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等50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1.jpg

1.jpg

本届烙画艺术节以“聚焦光明 共创未来”为主题,共展出200余幅来自全国烙画艺术家创作的艺术精品。围绕“深圳见证”、“光明颜值”以及“光明红色文化打卡地”三大板块,将传统烙画形式与城市创新文化相融合,展示出创新深圳、魅力光明的新变化、新面貌,同时让非遗烙画文化在“创意十二月”里绽放光彩。除了画展,本次烙画艺术节还开设烙画体验活动,让市民亲自体验非遗烙画的创作乐趣,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2.jpg

3.jpg

吴志伟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光明区借助“创意十二月”这一舞台,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烙画艺术节等活动,展示了光明区创新之城的活力和魅力,也为深圳“创意十二月”增添了一股别样的光明元素。光明区在今年9月发布了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出系列文化工作新举措,全力推进光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光明文化软实力,助力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1.jpg

4.jpg

在开幕式上,周长湖为本次活动作精彩致辞,他表示,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近年来,光明区紧抓“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提升城区文化凝聚力,不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让文化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光明烙画基负责人张守福多年来潜心弘扬、传承烙画艺术,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被肯定和支持。烙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做好非遗烙画的保护和传承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继续将烙画艺术传承发展下去,激励更多市民关注烙画、热爱烙画、传承烙画。最后,周长湖宣布第十七届深圳“创意十二月”光明区分会场暨光明区第六届烙画艺术节开幕。

1.jpg

5.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主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协办;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圳市光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深圳市光明区彩虹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支持。

1.jpg

本次烙画艺术节展览场馆位于光明区观光路华强创意园5A一楼烙画基地展厅,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