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四季沐歌驰援疫情一线启示录:解读疫情常态化的“变”与“不变”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3月29日

2022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复,使本已趋向平稳的战“疫”进程再次跌宕起来,同时也在提醒着全社会,疫情常态化绝对不是一句空话,这是我们需要适应的现实。回首2020到2022的这三年,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如今的坦然应对;从物资捉襟见肘,到供应充足;从不习惯戴口罩,到如今出行必备口罩、健康码甚至是48小时核酸检测……可以说,社会各个领域都因为疫情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有些东西却始终未变。不变的,是敢于与疫情斗争,敢于和病毒短兵相接,以及万众一心夯实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合力开展抗疫“总体战”的行动与效率。

回首“雷神山”速度,感受不变信念

曾几何时,10天时间建成“方舱医院”的中国速度曾经为全球所惊叹,在这样的奇迹背后,是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奔赴一线拼搏苦战的倾尽全力,同时也来自于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支援“前线”的快速联动。

以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例,该医院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医疗隔离区病床1600张,医护住宿区同时可容纳2000名医护人员,10天时间全部建设完成。就在这10天的建设过程中,四季沐歌施工团队克服了复杂的管线设计等不利因素,仅用7个小时就将捐赠的清洁热水设备、净饮水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为终日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奔波劳碌、亟需淋浴、消杀保障的医护人员,与每天卧病在床、只能靠擦洗来保证的重症病患提供了可靠的热水保障。

2022年3月,疫情“警报”再次响起,历经两年疫情常态化地历练,如今的四季沐歌再次展现了作为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技术专业性优势,以及更加成熟优化的疫情联动响应机制。在接到多地疫情一线的相关需求后,四季沐歌第一时间统筹全国多个生产基地建立支援计划与分工体系,在确保内部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建立“绿色通道”多方调集相关产品与运力,连云港、洛阳、余姚等多处生产基地多路联动,将抗疫一线亟需的淋浴集装箱、电热水器、浴霸等相关设备高效快速送到连云港、滨州、德州等城市的抗疫一线、“方舱医院”并部署到位。

感受科技创新,品读变革之力

从2020到2022,从武汉到全国,时间与空间都在流转,但“雷神山速度”,始终是我们面对疫情时一往无前的写照。而就在这不变中,我们又能从细微处感受到某种悄然发生的变化。这种变化来自于对疫情防控一线的更深入了解与更深入的思考,基于这样的了解与思考,我们彻底告别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些“因陋就简”,力求使各项保障工作更加精细化、人性化。

在疫情这两年多时间里,谁最辛苦?毫无疑问,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白”们。无论是在医疗机构,在核酸检测点,甚至是在社区,一切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地方,都有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封闭严密的防护服,加上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使得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们终日与汗水为伴,在潜在感染的威胁下,连透口气都成了禁忌,只有在结束一个时段的工作后,回到驻地才能进行淋浴和消杀,从他们被汗水打湿的防护服、防护目镜上的水雾甚至是被汗水泡得发白的双手上,我们都能感受到那种痛苦与无奈。

这样的问题,在冬季疫情爆发时尚且不容忽视,到了夏天将更为严重。正是有鉴于此,如何让值守在核酸检测点、社区等公共场所的一线防疫人员就近、从快享受到淋浴保障,成为抗疫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重点与难点。在本次四季沐歌的抗疫保障联动中,就有一件这样的“得力武器”——淋浴集装箱,堪称是为这样的需求量身打造。

四季沐歌集装箱采用整体预制、快速安装的标准箱式方舱形制,拥有淋浴区、设备区、休息区三个区块,在全天候提供55℃恒温热水的同时,以过流式紫外线及高温双重杀菌快速对整个箱体进行全面灭菌,保障洗浴热水安全;MINI热水站以空气能热水机搭配水箱,集制热、储热、循环、控制为一体,可实现远程智能控制,可满足多人同时用水需求。二者相结合形成的热水解决方案,可在为防疫人员提供温暖舒适沐浴体验的同时,营造出更为稳定高效的现场消杀安全屏障。在接到需求后,四季沐歌技术团队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主体设备的安装,目前已投入使用并广受一线抗疫人员好评。

应对疫情常态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全民工程。在这场还可能持续很久的全民战“疫”中,变的,是越来越讲求科技创新的应对策略部署,不变的,是对于“动态清零”的决心与坚守。未来,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更平和积极的心态,多一些思考,多一份理解,更勇敢、更积极地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用“变”与“不变”的辩证抗疫观战胜凛冽的“倒春寒”,抗疫取得全面胜利必将为时不远。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