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异物入眼需重视 耽误就医恐失明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6月01日

眼睛是一个长期暴露在外的器官,生活中总有不可避免的因素导致眼睛受外伤的情况。近日,贵州省黎平县杨先生在汽车修理厂工作时,不慎被铁屑弹伤眼睛。开始以为是小沙子弄到眼睛使得有异物感,忍着不适感将工作继续完成。当天晚上他发现视力急速下降、眼睛疼痛难忍。

第二天一早他便前往当地医院检查,CT发现右眼球内有异物,眼内有感染情况,建议转院治疗。入院当天下午,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陈晓钟院长与杨洁主任在医院及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开通绿色通道,为杨先生进行了急诊手术,并成功取出异物。

据介绍,杨先生的病情紧急,手术也十分复杂,术后的护理更是关键,在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尽心救治下,保住了杨先生眼球的同时,视力也在逐步好转。

术后第三天,杨先生在复查时表示目前右眼已经没有疼痛感,视力也在逐步恢复。同时,他非常感谢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很想尽快将眼睛治好,他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眼睛受伤后就更加焦虑不安,现在手术顺利且恢复的不错,让他和家人更有信心过好以后的生活。

“很多在工地上作业的施工人员,经常会有异物入眼的情况发生,临床上遇到过不少。”陈晓钟院长介绍,异物入眼不能忽视,特别是金属、木屑类异物对眼球危害极大。异物入眼会伴随大量细菌入眼,细菌入眼后,严重者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眼内炎等眼球的不可逆损伤,而且眼内炎若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还会引起另一只眼球病变,最终不得不摘除眼球。

陈晓钟院长提醒道:“长期在工地、修理厂工作的施工人员,应佩戴好护目镜,避免异物入眼,造成眼睛损伤。生活中一旦发生异物入眼,哪怕当时无明显眼红、眼疼和视力下降,也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误诊和漏诊。”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