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学习党史坚信念,砥砺初心向未来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7月13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内响起,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虽不是入党宣誓现场,却是一场感受庄严承诺,接受精神洗礼的过程。

近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20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黄缨涵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真实地触摸并回顾近代历史,走近峥嵘岁月,感受和体验近一百年多来湖南革命烈士和先进党员的高尚情怀以及可歌可泣的众多史实,让全体同学在即将迈入初三、喜迎二十大之际,接受了一次有益的心灵的洗礼。

党史陈列馆展厅共分为三层,陈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采取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

这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一路走,一路看,让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正是那些不畏艰难困苦、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筑就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牢记使命,让湖湘革命先烈的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以积极的行动投入到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去,努力成为未来祖国的最美的建设者和创造者。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