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亲老服务进乡村,智慧系统暖银龄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为帮助简阳市禾丰镇连山村困难老人家庭,成都市慈善总会联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为当地35户困难老人家庭捐赠并安装了亲老智慧系统。11月9日,国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四川电力(成都简阳)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相关队员和成都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简阳市禾丰镇连山村,走访困难老人家庭,并为3户困难老人家庭安装了亲老智慧系统。

当天上午,一行人来到困难老人家里,带着准备好的“亲老电管家”以及相关资料,为村民详细简介了“亲老智慧系统”,现场进行了安装并进行调试,并在系统内完成了测试,系统内显示老人家庭用电相关数据。同时,他们还查看了村民的用电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该系统是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国网四川电科院设计开发,通过在老人家中安装智能插座,采集老人常用家用电器的用电数据,分析老人的用电行为,实现老人突发状况告警,联合社区共同提供主动服务,探索服务老人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模式,以此实现服务质效提升。

配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日常电力巡检,此次捐赠将系统和服务进行结合,为当地困难老人提供更细致的安全保障,是对“一老”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关爱的直接体现。体现了成都市聚焦“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把柔性关照渗透到城市规建管运的各个环节中,让困难老人感受到城市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