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北京市怀柔区向200名困难老人发放银天使老有所衣“温暖”大礼包

编辑:admin 时间:2024年3月06日

近日,以服务怀柔区空巢、孤寡、残疾、失能、高龄独居及贫困老人为主旨的银天使行动计划在怀柔区启动。届时,敬老志愿者协会6个工作团队将各司其职,有序推进银天使行动计划的实施。

据介绍,为保证行动计划的稳步推进,此前,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已对全区应重点帮扶的老人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掌握了这些老人所居住的镇乡街道,以及他们的所想、所需。随后,协会将怀柔区民政局、各镇乡街道收集到的200位困境老人基本情况的名单,上报到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以争取帮扶物资的拨付。

日前,当价值48000元的200套温暖包物资到位后,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就根据各镇乡街道提供的帮扶名单,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渤海镇辛营村、长哨营满族乡八道河村开展温暖包发放工作。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郑国君带领党员队伍参加了长哨营满族乡八道河村的发放活动。两镇乡发放完毕后,剩余的温暖包均由相关镇乡街道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入户精准发放。截至目前,200套温暖包已全部发放到200位老人手中。渤海镇辛营村一位老人在接过装有羽绒服、羊毛护腰、羊毛护膝、羊毛袜子的温暖包后,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人太好了,不但送吃的、还送穿的戴的,让我们衣食无忧,我们打心里感谢党和政府。”

区敬老志愿者协会会长仝殷介绍,该协会是一个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弱势群体帮扶等公益活动。下一步,区敬老志愿者协会将着重打造为老服务产业链,为老人们提供居家养老、候鸟养老、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体活动、老年继续教育以及法律咨询等暖心服务,多方面帮扶老年人基本生活,多元化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